序曲
其實跟長灘島一直有著很深很深的緣份,

它是開啟我旅遊之門的鑰匙。

早在2011第一次跟團來到這個小島時,

我就深深愛上這個島嶼了。
(後面會再好好描述為什麼會愛上它)

前前後後去過不下10次(請叫我長灘公主~喂)
畢竟相戀五年( 咦 )當然各種直飛轉機我都搭過。


因為愛上這個島嶼,甚至瘋狂地想盡辦法要在島上生活。
(只差沒去當導遊了)

所以毅然決然離職了上一份工作跑去旅行社應徵。
開啟了我的旅遊之門。

 

距離上次帶團工作去長灘島已經是三年前了,
雖然現在已經是專業的代購人士XD
但深愛長灘的我仍然時時刻刻注意島上的一舉一動。

因緣際會下,認識一群朋友在今年準備畢業,他們想在畢業前有一趟難忘的海島畢業旅行。

就這樣事隔三年後又再一次踏上長灘島。



(照片是2012年)

自由行事前準備

簡單說明一下長灘島有兩種購買方式:
1.跟旅行社購買跟團行程,或自由行機+酒。
(導遊接送安排行程,自費行程皆可跟導遊購買)。
2.自己上航空公司官網訂票,訂房網訂房。
(須自行訂車前往碼頭搭船抵達長灘島)。
● 這兩種是有差異的喔。

我們這趟是『自由行自由行自由行』

(所有的機票飯店不假於旅行社之手)。

地點決定了就著手開始買機票+飯店+規劃行程
畢竟這次我是伴遊的角色,又是帶著一群青春活潑大學生。
小V
希望他們能擁有一個超美好回憶的畢旅,
所以機票飛行方式直飛或轉機價格等等。
(補充一點:有看到重點嗎?大學生:所以費用當然就是簡約囉!)

包括飯店走什麼行程內容,
也去參考市場上跟團行程等等。

其實一度也想放棄了,畢竟自己搞實在是累人,
尤其是大家沒錢意見多多時真的很想屎。

至於行程規劃
前面有說到因為預算關係,
所以只能將行程簡化再簡化,
但又什麼都有玩到實在是挑戰極限)

之前工作關係認識許多導遊朋友,
所以小V就拜託一位朋友幫我們接送機和訂島上的水上活動行程。


這裡小V要說明一點:即便我去了不下10次,對島上非常非常熟,但還是會跟導遊訂水上活動。
因為路邊很多兜售的水上活動賣家(簡稱海蟑螂)是不合法的,出了什麼意外是沒有任何保障的喔!
去海島最忌諱安全了,所以小V不會拿生命開玩笑。」



(照片是2016年)

以下長灘島超放鬆完全自由行行程明細表約NT.25600
機票:搭乘宿務太平洋航空轉機  約NT.9050
住宿:前兩晚住四人房Cohiba Villa+後兩晚Patio 約NT.4850
簽證:旅行社辦理  NT.1500(自己辦理NT.1200)
吃喝玩樂:拖曳傘+飛魚+出海浮淺含午餐+用餐費 約NT.8400
(姐這次有還有玩深潛費用是PSEO3000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進出長灘島碼頭稅+環境稅+船票 PESO.325
2.從小機場到碼頭嘟嘟車一人 PESO. 30
3.離開長灘島國內線機場稅金在機場內付 PSEO.200
4.離開馬尼拉機場稅在2015年2月起已含在機票裡面了


以上四項稅金是額外要付的唷。
但小V已經算在吃喝玩樂的費用裡啦!


建議大家要去玩的朋友們可以大家一起繳公費,然後吃飯等等可以share也會比較省喔。

注意:如果你是跟旅行社購買機+酒就不用付到進出長灘島的稅金溜。
那些都包含在你們的團費裡面啦!只有全部自己來的朋友們才會付到這些費用。

 

詳細行程內容待續....


粉絲專頁:代購連線分享旅遊大小事!?快來按讚

arrow
arrow

    泰愛旅行A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